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三聚焦”提升协作区监督质效

时间:2023-05-04 07: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通过跟班学习、观摩交流,汲取系统内业务精英宝贵工作经验,收获很多,大大提升了监督执纪能力和水平。”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协作区新进工作人员说。

为持续深化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埇桥区纪委监委以深入推进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为载体,有效整合监督力量,织密扎牢基层监督网,切实提升协作区监督质效,真正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

聚焦监督检查,提升监督实效。加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以协作区为载体,贯通巡镇带村、协作区监督、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监督,攥指成拳,整合力量,打好基层监督“组合拳”。去年,协作区围绕乡村振兴、耕地保护、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12轮,发现并推动解决6类问题,监督质效不断提升。

聚焦审查调查,提升办案质效。健全完善“室组区地”联合办案机制,把分散的力量有机整合,解决了基层监督人员分散、力量不足、工作效率低的问题。对于案情疑难复杂、久拖不决、可能存在人情干扰的案件实行协作区提级办理。今年以来,协作区进一步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第二种形态处理占比96.2%,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治未病”上积极主动作为。

聚焦跟班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建立常态化跟班学习机制,统筹安排7名协作区干部到监察室或专案组跟班学习、以干带训、实战练兵,培养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监督执纪执法“尖兵”,不断提升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用活用好纪检监察协作区功能,综合施策提升协作区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进一步释放协作区改革治理效能,推动基层监督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让基层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