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亮出容错纠错“新标尺” 为实干者“兜住底”

时间:2023-04-27 15: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乡镇干事,难免遇到一些棘手的问题,大家有时候不敢大胆地去干,容错纠错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可以放开手脚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近日,铜陵市义安区一名基层干部激动地说。

日前,义安区出台《义安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干部撑腰壮胆、加油鼓劲。

坚持“八看标准”,“宽容”不“纵容”。严格遵循“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在妥善把握事业为上、实事求是、依纪依法、容纠并举等原则的基础上,结合问题性质、工作依据、主动动机、决策过程、后果影响、事后态度、挽回损失、容错效果等“八个评判标准”,对干部的失误错误进行综合分析,做到应容必容、能容尽容。

开列“正负清单”,“纠错”不“漏错”。列出“明白纸”,对容错纠错机制进行进一步落实细化,明确了容“推进重大工作”之错、“推进改革创新”之错、“突发事件和化解矛盾”之错、“履职担当”之错等予以容错的12种情形和不予容错的9种情形,确保容错在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内进行,既体现对干部的关心爱护,又体现对干部的从严要求,使得容错认定更精准、更具操作性。

明确“四步流程”,“规范”不“失范”。构建“程序启动—调查核实—认定反馈—报备归档”的“四步八条”完整闭合的流程链,明确容错纠错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进行。各级党委(党组)承担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及相关职能部门,具体负责受理容错纠错申请、开展调查核实等工作。

据悉,该办法还制定了纠错改正、澄清正名、谈心谈话、协作配合等配套机制,保障容错纠错精准实施、充分运用。

“为创新者容,为担当者容,为实干者容。”义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用好用活容错纠错机制,真正为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撑腰鼓劲”,不断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