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 聚力整改 全面提升治理能力

时间:2023-04-24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安置小区的环境明显大变样了,政府投入一个多亿资金改造地下车库、道路管网、环境绿化,安装500多个监控探头,更换的国有物业企业服务管理很到位,我们业主很满意。”芜湖市旭日天都小区的一位居民欣喜地说道。

近年来,芜湖市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六个聚焦”压实巡察整改,不断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取得了明显成效。

聚焦政策引领。市委巡察办组织政策宣传小分队,深入各县市区和各有关单位,全面宣传解读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最新要求,以及省市委书记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最新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常态化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觉悟和持久韧劲。

聚焦主体责任。开展“双向反馈”,一方面召开全市每轮巡察集中反馈会,与被巡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巡察整改责任书》;另一方面,赴各被巡单位召开大会,开展“一对一反馈”,将压力传导到每一名干部职工。湾沚区委让问题突出的区财政局等9个单位党组书记进行专门述职,区委主要负责同志现场点评,真正达到红脸出汗、动真碰硬的效果。

聚焦体系构建。构建“1+4”整改责任体系,制定《市委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联席会议制度》,对聚力抓巡察整改的各方整改责任进行制度规范;修订《巡察整改“315”工作法》,闭环压实整改链条;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巡察整改验收评估工作的通知》等8项制度规定,以制度促规范、促深化、促成效。

聚焦“清单+闭环”和“整改+治理”。被巡单位党组织围绕巡察反馈意见,建立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整改常态化推进,闭环式运行,着力提升单位治理能力。市住建局党委在全市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住宅物业管理“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巡察整改攻坚行动,清退不合格物业企业26家,拆除小区违法建设4743处,全市物业呈现崭新气象。

聚焦联动发力。先后出台《市纪委监委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指引》《市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的实施办法》《市委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等四项监督贯通融合责任清单》28条,通过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联席会议、“四方会审”等形式,联动督促常改常进。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察问题线索办理“提效率、提质量”专项行动。

聚焦难题破解。市委常委会听取每轮巡察整改综合情况汇报;梳理巡察发现的共性和典型个性问题,向市政府党组通报;十一届市委前两轮巡察,分管市领导开展政治监督谈话28人次、提出巡察监督的重点和建议36个。针对巡察发现的串通投标现象高发、执法监督弱化等问题,开展全市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清风行动”,对36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市委巡察工作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老百姓高度关注的住宅物业管理、公园用房闲置、工程项目烂尾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破解,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越来越强。”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如是说。(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