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聚焦粮食安全 监督把牢耕地红线

时间:2023-04-23 08: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大伯,今年春耕春种准备得怎么样了?农药、化肥这些物资都备够了吗?”近日,霍山县各乡镇纪委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奔走在田间地头,实地了解群众春耕生产中遇到的问题。

2022年,六安市纪委监委严把时间节点,周密安排部署,以有力监督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筑牢廉洁纪律防线。 

全方位压实粮食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严肃查处收割青贮青小麦行为,对毁麦问题开展专项督导,确保不发生毁麦事件。督促秋种种足种满,组建市级核查组7个,走访调查村民组154个、大户397名。

深入推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组建7个提级交叉巡察组对7个县区涉粮业务主管部门及37家国有粮食企业和基层粮库开展专项巡察。

聚焦耕地保护主体责任落实、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防止耕地“非粮化”倾向等主要内容,督促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违建别墅整治工作,建立与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部门联动机制。

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清理整治,督促及时完成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严肃查处违法占用耕地背后的责任、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守住耕地红线。

“仓廪实,天下安。保障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也是促进乡村振兴的坚实基础。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监督服务工作,督促协调各地各单位履职尽责,把监督压实在一线,把问题解决在一线,切实为掌握粮食安全主动权‘保驾护航’。”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