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明光:一线监督解民忧 人居环境焕新颜

时间:2023-04-26 16: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经过这几天的集中治理,昔日的‘臭水塘’大变样,如今的水塘干净清澈,咱们老百姓每天路过,心里也清亮亮的!”近日,明光市管店镇纪委工作人员到新管村山羊组了解路边塘整治情况时,村民傅娟高兴地说道。

此前,该镇纪委在新管村山羊组针对人居环境整治开展专项督查时,有村民反映路边塘污染问题。根据镇纪委现场察看发现,该路边塘周围及塘内垃圾堆积严重,因塘边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故障,附近的生活污水也会排往水塘,久而久之,路边塘污染严重,随着天气变暖,塘水臭味难掩,不仅给周围村民正常生活带去困扰,污水顺着地势蔓延到农田,还会影响到春耕春种。

对此,镇纪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协调镇分管领导、施工方和新管村村民委员会实地了解情况,制定整改措施。此后,施工方对塘边污水处理设施进行了维修管护,确保设施正常运行,新管村安排人员对塘内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日前,镇纪委就整改情况进行走访与督查,检查发现,路边塘污染问题已得到有效解决,水塘面貌焕然一新。

“我镇已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常态化监督,并通过明察暗访逐项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掷地有声。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6次,走访5个行政村,发现问题26个,已完成整改26个。”该市管店镇纪委书记介绍。

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事关乡村振兴和民生福祉。近年来,该市纪委监委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切入点,加强与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协作配合,围绕坑塘沟渠、沉积垃圾、私搭乱建等方面开展靶向监督,针对发现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逐一反馈,责令限期整改,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今年以来,全市共开展监督检查48次,发现问题70个,已完成整改68个,正在整改2个。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