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廉政宣讲“零距离” 以案说纪“敲警钟”

时间:2023-04-25 09: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此次宣讲,我深受警醒和教育,我将以这些违纪违法案例为戒,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扎扎实实履职尽责,努力做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干部。”“此次宣讲坚持以案说法、以案说理,告诫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权力观、价值观……”几名党员干部在参加“灵璧清风”宣讲团专题警示教育宣讲后说道。

为筑牢廉政思想防线,提升防腐拒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灵璧县纪委监委组织“灵璧清风”宣讲团深入各乡镇和县直单位,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巡回宣讲,督促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深入推动反腐倡廉工作,有力有效敲响廉政“警钟”,筑牢清廉“防火墙”。

“在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缺失,‘吃’心不改、贪欲不减,触碰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宣讲会上,“灵璧清风”宣讲团成员以近年来灵璧县发生的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剖析腐败案件产生的原因、现象、特点。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性,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树牢理想信念、涵养廉洁作风。

此次专题警示教育宣讲,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参加,“灵璧清风”宣讲团成员全员参与,截至目前,已开展宣讲43场次,受众3210余人;全县党委(党组)班子成员深入二级机构、村(社区)开展宣讲344场次,受众6320余人。

宣讲结束后,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灵璧清风”宣讲团让廉政警示更“接地气”,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宣讲活动能更好警醒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做人、清白做事。今后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时刻提醒自己要严以律己,切实做到廉洁奉公,永葆忠诚本色。

“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偏一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用好身边鲜活案例,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堵塞监管漏洞,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实现观念大更新、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推动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