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临泉:聚焦指尖“微监督” 护航群众“安居梦”

时间:2023-04-25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李大哥,物业公司退给您的物业费到账了吗?”“早到账了,看到社区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很管用,我就试了试,没想到处理问题这么快,真是能解决实际问题,点赞!”临泉县城关街道西城社区香榭水岸安置区的居民在接到平台回访电话时激动地说道。

就在前不久,该安置区的群众还怒气冲天,“2023年2月9日拿的钥匙,为什么物业费要从2021年12月7日开始交,不交还不给钥匙。”面对此情形,多名群众通过平台进行了投诉。

接到投诉后,临泉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专门督办,督促由县城市管理局牵头,城关街道办事处和县市场监管局配合成立工作小组,进行联合处置。经调查,该物业公司为加快回笼资金,以不给钥匙为由向群众收取额外的物业费,属于乱收费行为。县城市管理局会同城关街道办事处对其进行约谈,并要求在月底前退还多收的物业费,共退还34户群众2万余元物业费,群众对此交口称赞。

据悉,临泉县深入推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亮晒”关注度高的小微权力运行数据为抓手,吸引群众主动关注平台、精准投诉,小微权力运行得到进一步规范,一批群众“急难愁盼”得到妥善解决。目前,平台共受理并办结群众投诉909件,满意率达95.5%;公示小微权力运行数据669.2万条,注册用户达39.62万人。

“群众利益在哪里,监督保障就要跟进到哪里。我们将进一步做实‘码上办事’‘码上监督’,让平台成为保障群众知情权、加强基层监督的有力渠道,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