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潜山:少发的退宅还耕补贴到账了

时间:2023-03-30 11: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了响应政府退宅还耕的号召,本人2018年将自家老宅拆除改为耕地,当时村里说给予补偿3年,本人查看已补了2年,还有1年的补偿为什么还没到账?”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潜山市源潭镇双林村村民胡大哥反映。

做好土地复耕是保护耕地的重要一环。为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守住耕地红线,加速农业产业化进程,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大力推进退宅还耕工作,助推乡村振兴,同时也推出了暖民心的退宅还耕补贴政策,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

有令不行,岂不是让党和政府失信于民?源潭镇纪委收到诉求后,第一时间联系镇国土所及双林村“两委”,要求立即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了解,该户退宅还耕的图斑是2019年经省验收组验收通过,按要求保耕期应是从2019年开始的3年(即2019年、2020年、2021年),而施工方以为该户的保耕期是从2018年开始的,当年退耕土地是施工方自己保耕的,所以少付了1年的保耕补贴。了解事情原委后,源潭镇纪委马上会同镇国土所及双林村“两委”与施工方对接,施工方也没有推脱,又支付了1年的保耕补贴给该户。

事情得到圆满解决后,源潭镇纪委立即向胡大哥反馈,并提示他及时查看保耕补贴是否到账。同时,要求镇国土所及双林村“两委”今后加大惠民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力度,不能因一时误会,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寒了老百姓的心。

“‘监督一点通’平台解决问题又快又方便,听了镇纪委同志的解释,我也对村里表示谅解。”胡大哥在收到剩余补贴款后表示。

“拆老旧进新居,美田园享幸福”“多增一分耕地,端牢中国饭碗”一个个政策宣传标语悬挂在乡村的醒目处,乡村干部的政策咨询、补贴兑现和矛盾协调化解等服务也要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自平台运行以来,潜山市纪委监委坚持管好用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致力于把基层监督“末梢”变“前哨”,致力于推动惠民政策从“文件纸面”到“田间地头”,致力于防止基层治理“苗头”变“矛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平台共受理群众投诉事项289件,解决各类问题287件,群众满意率达95%。(安庆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