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以治本为导向 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时间:2023-03-20 08: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天看到‘片中人’竟是身边的‘老熟人’,深感惋惜同时也深受警醒。”亳州市谯城区一名乡镇干部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感慨道。

亳州市谯城区纪委监委将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抓手之一,坚持以治本为导向,多措并举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免疫力”。

用好警示教育“活教材”。依托本地典型案例“活教材”,认真剖析违纪违法问题发生的主客观原因,挖掘其中的警示教育意义,注重以案为鉴,拍摄《贪婪的粮仓“硕鼠”》等警示教育片,充分发挥身边人身边事“当头棒喝”的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以案为鉴中受警醒、明法纪。

树立营商环境“风向标”。坚持正反结合,深入剖析损害营商环境腐败案件的“发病”机理,强化以案示警,推动涉企职能部门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全方位打造便民高效的营商服务环境。开设电视专栏,大力宣传助企发展的优秀典型案例,并对损害营商环境的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浓厚氛围。

吹响作风建设“冲锋号”。结合“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紧扣“四风”问题典型案例,拍摄制作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深入开展时代新风宣传教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推动化风成俗、形成习惯。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持续树立鲜明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创新警示教育的方式方法,坚持标本兼治,把警示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谯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