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把握“三度” 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时间:2023-03-15 16: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承办的凌某某信访件距离办结时限只有半个月了,请抓紧办理,避免超期。”这是近日,贵池区纪委监委对即将到期的信访件逐件督办的一幕。

近年来,贵池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执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从精准受理、督查督办、结果反馈三个维度发力,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锚定受理“精准度”。进一步完善“信、访、电、网”四位一体的举报渠道,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受理体系,充分运用党纪国法“两把尺子”准确区分业务范围外事项,2022年精准受理检举控告151件。依托检举举报平台登记扫描、线上批示、分流转办、签收即办,实现群众反映问题“线上加速跑”。紧盯推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当前重点任务,建立重点信访问题台账,定期调度、跟踪督办,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最后一公里”落地见效。

提升办理“质效度”。定期梳理信访件超期预警名单,通过月工作提示、季度通报、不定期带件督办等方式,进一步压实各镇街纪(工)委首办责任,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受理及时、处置优先、办理提速。实行一般信访件“乡办县审”、疑难复杂及重要信访件提交协作区的办信模式,全面提升基层办信质量。2022年转下级纪检监察组织67件,交协作区20件,截至目前,共办结80件,正在立案中1件。

提高群众“满意度”。通过协作区当面反馈、委领导班子成员“带案下访”等方式,主动做好初次举报件的实名反馈工作,积极争取信访人的认可与满意。2022年以来,已办结反馈初次实名举报45件,群众满意率达80%。建立“一件重点重复件、一名包案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套治理方案”的工作机制,持续推深做实重复举报治理,协同推进匿名举报公开反馈,成功化解4件重点重复件,2022年重复举报率同比下降9.88%。

“我们将持续抓细抓实信访举报工作,切实发挥好信访举报在监督执纪过程中的‘第一道关口’作用,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纾困。”贵池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