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复盘+研讨” 助推巡察工作迈向“两高”

时间:2023-03-15 11: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巡察工作要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政治责任中存在的问题;政治站位要高、方法不能单一、发现问题不能浮于表面,要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纵深度。”祁门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如是强调。

围绕“高质量巡”和“高质量改”两大主题,该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复盘会议,针对发现深层问题少等短板弱项,开展座谈交流,分析原因、研究对策。

紧扣“一条主线”,不跑偏不走样。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巡察全过程、全环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祁门落地见效。

突出“五带三结合”,不走空不衰减。即:带着问题巡、带着思考巡、带着任务巡、带着责任巡、带着底线巡,做到点上深入与面上覆盖相结合、借力借势与自我提升相结合、压力传导与全程管控相结合,切实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开展“一个行动”,不停步不降低。持续开展巡察监督实效提升年行动,推动机制、力量、信息、成果“四个贯通”,切实发挥巡察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作用。

做到“三个贯穿”,不放松不缩水。把政治标准作为一条高线贯穿始终,切实用政治巡视巡察的创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履职尽责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始终,巡察办着力在提升统筹协调、指导督导和汇总分析“三种能力”上下功夫,巡察组着力把准巡察重点、主责主业、巡察质效和成果运用“四个关键”,提升巡察监督质效。把纪律规矩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时刻保持政治定力、时刻强化监督管理、时刻严肃纪律作风,全面锻造巡察铁军。

“下一步,我们将以‘祁’心创未来专项行动为契机,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冲着问题去,向着难处攻,让巡察利剑高悬、威慑常在。”该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