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太湖:一连七件投诉 村里的八万块钱究竟去哪了

时间:2023-03-01 17: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想问问领导,平台上面公示的八万块抗旱资金村里到底是具体用在了什么地方?”

近日,太湖县新仓镇纪委工作人员在浏览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时发现,该镇黄岭村群众连续上传了七件类似的投诉信息,这一行为引起了该镇纪委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开展问题溯源,迅速与该村两委联系,要求迅速开展调查。

经过调查,这笔八万元的专项资金是2022年度中央下拨至该村的水利抗旱救灾资金,已全数用于购买村组水管和水泵,共计花费八万两千三百元,该笔专款资金的使用明细已于上年度被公开张贴在村务公开栏上,村级业务员在平台上详细回复该项资金的使用明细,并附件上传了项目决算表。

“去年我家农田遭了严重旱情嘛,我晓得中央下拨了一笔水利抗旱救灾专项资金,我没关注到这钱的具体动向,心里起了疑,就去平台上反映了。”在得知调查结果后,该群众对资金专款专用的事实表示了理解,同时,对镇村认真核查、快速回复的态度表示了认可。

“群众有质疑,就要立马回应,群众有困难,也要帮忙解决。”该镇纪委书记何红彬了解到该群众的实际困难后,与其互留了联系方式,表示如果有适合的政策会及时告知并帮助申请。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服务见初心。诸如此类基层纪委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速办速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事例还有很多,看似是“芝麻小事”,却是群众“心里事”,一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以群众满意为目标,获得群众信任,真正推动了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为民服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不能止步于在平台上答疑解惑,要真正发挥‘监督一点通’通达群众‘心里事’的重要作用,切实解决群众困难,帮助打开群众‘心结’。”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