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监督“探头”进校园 精准护航开学季

时间:2023-02-21 10: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学校食堂食品留样处置不规范、进出库登记不全……”春暖花开,又是一年开学季。近日,旌德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责,会同相关职能部门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围绕学校食堂、周边小卖部和学生宿舍楼等重点场所,深入查找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督促学校扛实责任,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悉,为确保中小学校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采取“纪检监察协作区+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管部门”的联动监督模式,聚焦校园安全、教育乱收费、师德师风建设等重点内容,靠前跟进监督,压紧压实相关部门责任,将监督“探头”照进校园,确保新学年开好局、起好步。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我们积极开展春季开学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针对发现问题当场责令经营者限期整改,共同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校园安全之外,同样备受关注的还有阳光招生、透明收费等问题。在督查中,督查组紧盯校园收费情况,仔细查看学校是否公示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是否存在乱收费、强制收费等问题,通过现场查阅学校收费记录、随机走访家长和学生等形式,详细了解学校实际收费情况,坚决杜绝教育乱收费现象,实现教育收费公平、公正、公开。同时,县纪委监委还督促县教育体育局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教师队伍作风建设,用好系统内反面典型“活教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持续强化警示震慑,引导全县教育工作者遵守师德师风,潜心立德树人。

“育人之基,清廉为要。校园安全至关重要,师德师风建设也同样不能忽视。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提升监督质效,督促全县教育工作有序推进、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严师风、正校风,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