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利辛:用活“指尖监督”听民声解民忧

时间:2023-02-10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政府部门快速回复我反映的问题,现在已经解决了。”近日,在利辛县程家集镇纪委工作人员的回访电话中,该镇李庙村一位村民说。

据群众反映,李庙村个别养殖户对粪污垃圾没有及时处置,影响了大家的生活,这位村民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进行一键投诉。

接到投诉后,程家集镇纪委立即督促镇政府核实处置,经排查发现,有2家养殖户未按标准排放污水,镇畜牧站工作人员现场对养殖户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3日内完成排污整改,同时,对养殖户进一步提出要求,需配置晾粪场、集污池、雨污分流管道等“三防”设施设备,做到垃圾清运及时,确保养殖场周边无异味,不影响周边村民日常生活。

问题很快得到解决,群众表示满意。

“2021年9月,根据省、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利辛县作为试点县,上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利辛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县严格落实省纪委监委“小微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的工作要求,先后多次组织召开职能部门座谈会征求意见,在全省统一制发的“40+N”监督事项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将项目清单优化至6个方面63项监督事项,权力运行过程和结果在网上公开公示,推动权力运行更加规范。截至目前,平台公开公示信息13.47万份。

动动手指就能反映问题,利辛县“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让群众监督更加便捷。该平台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建立高效顺畅的业务协同机制,形成投诉、受理、分办或转办、办理、审核、答复、评价的闭环业务流程,把问题化解在属地最小的网格内,为群众提供便捷的移动互联网监督渠道。截至目前,平台已累计注册用户57.36万个。

利辛县把平台建设作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改两为五做到”、“干部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监督推动相关职能部门落实责任、改进作风,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累计接受群众有效投诉619件,办结598件,办结率96.61%,满意率89%,保障民生更加有效。

“下一步,我们要持续在提高办理质量、扩大群众参与率上下功夫,让‘枫桥经验’切实在利辛落地落实,切实为民解忧、助企发展。”利辛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