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3年2月7日】

时间:2023-02-07 06: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  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土耳其、叙利亚发生强烈地震分别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叙利亚总统巴沙尔致慰问电。

●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制定本纲要是为统筹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全面提高我国质量总体水平。

●  2022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涉及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或反映2.21万件次,处置涉及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1.72万件,谈话函询纪检监察干部7000余件次,对纪检监察干部立案2200余件,处分2300余人,移送司法机关110人。其中,处分厅局级及以上干部77人、县处级干部460余人。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指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2022年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释放出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坚决防治“灯下黑”的鲜明导向,显示了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定决心。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以《扣好“第一粒扣子”》为题,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综合运用谈心谈话、廉政教育、清单管理、靶向纠治等多种方式,加强纪律教育着力提高年轻干部拒腐防变免疫力的情况。

●  近日,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印发《黑龙江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行贿违法犯罪行为工作指引》,分为9个部分26条,就行贿问题查处范围和重点,查处基本要求,需查清的事实情节,处置原则、程序和方式,以及推进落实法法衔接和联合惩戒机制等予以规范。

●  湖北省纪委监委结合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专门部署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1+5”专项活动。截至目前,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组织开展监督检查10978次,发现职能部门问题16695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67人,督促职能部门建立和完善制度机制1421个。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文物保护专题监督,推动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的相关举措。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6日通报: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沈仁康接受审查调查;广东省河源市委原常委黎意勇接受审查调查;海南银保监局原一级巡视员秦会忠被“双开”。

●  日前,浙江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对浙江省温州市委原副书记、政法委原书记林晓峰作出逮捕决定。

●  安徽纪检监察网6日通报:合肥市庐阳区委书记陈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当地时间6日,土耳其发生两次7.8级地震,造成土耳其和叙利亚两国超3000人遇难。中国外交部表示,目前暂未收到中国公民的伤亡报告,提醒在土耳其和叙利亚的中国同胞,防范地震次生灾害。

●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政策,6日零时起,全面恢复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恢复内地居民与香港、澳门团队旅游经营活动。

●  住建部6日消息,我国将开展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鼓励各地增加可进入、可体验的活动场地,完善配套服务设施。

●  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网发布安徽省价格监测预警管理办法,自3月1日起施行。办法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实施本行政区域内的价格监测预警工作。

●  日前,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调整全省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经省政府同意,自2023年3月1日起调整全省最低工资标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