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花山:新春“廉”味足 幸福过“廉”年

时间:2023-02-06 16: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大姐,您只要打开手机微信扫一扫这个二维码,就可以进入我们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了,您试试看......”花山区桃源路街道梅花园社区的工作人员拿着印有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二维码的对联礼包,手把手向群众介绍使用说明。

节风连着作风。春节期间,花山区纪委监委将廉洁文化和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有机融入传统节日,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打造了一系列促廉助廉活动,提升群众对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过年氛围。

传统习俗颂“廉”年。除了在对联礼包上印上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二维码,伴随新春走基层和困难群众慰问活动送往千家万户,花山区纪委监委还联系区文体旅局,将廉洁文化元素与剪纸艺术巧妙融合,颂扬崇廉尚洁,彰显匠心传承。在“卯兔贺岁迎新纳福”活动现场,来自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花山剪纸”传承人张学华的剪纸作品“荷花”和“廉”,引得围观群众观赏称奇,真是巧手无双“廉”花开,清风一缕“剪”中来。

电子媒体倡“廉”年。花山区纪委监委着眼于新媒体传播优势,突出文化产品教育功效,围绕网站、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等宣传渠道,用活新媒体语言,不断提升廉洁文化教育的吸引力、说服力、感染力。在信息发布和推送中,有“廉洁过节欢乐多,行为底线不能破”的温馨提醒,有“过年了,这样发津补贴福利要不得”的漫画说纪,还有“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的信息宣传……多种形式以小见大、以文化人,让节日廉政宣传“活”起来、“动”起来。

纪检曝光警“廉”年。坚持用身边事警醒教育身边人,花山区纪委监委以节点为“考点”,在元旦春节期间发出节前教育提醒,通报曝光违纪案件3起6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过节要求,以案为鉴、自省知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同时针对作风问题,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2份,既“点症结”又“开方子”,督促相关单位完善机制、转变作风,以新气象新作为迎接新年到来。

“我们将继续从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角度做好党风廉政宣传,不断将廉洁文化融入传统节日、融入民风民俗、融入百姓生活,让廉洁清风‘吹’进千家万户,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清廉力量。”花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