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开展案件复盘“体检” 提升审查调查实战能力

时间:2023-02-06 10: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复印件调取程序不够规范”“处分决定书引用条款不精准,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更加细致”……近日,旌德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机构自办案件复盘自查会议,对案件质量进行全覆盖“体检”。

“我们对2022年以来审结的案件进行复盘分析,全方位‘扫描’案件办理暴露出的问题和短板,依次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通过‘以检代训’的方式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带案指导’,有效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审查调查业务能力。”该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李鹏飞介绍说。

为着力提高案件查办质效,积极适应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县纪委监委在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同时,以保障和提高案件质量为核心,紧紧围绕案件审理“二十四字”方针,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狠抓案件查办工作规范化建设。一方面,以镇纪委、派驻(出)机构自办案件为教材,因地制宜开展现场剖析讲解,对在程序审批、文书使用、证据调取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因材施教,做到一对一上门辅导;另一方面,紧紧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关键环节,不断健全“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协作区联合办案等机制,有效提升监督质效。此外,县纪委监委还始终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原则,进一步深化细化容错纠错机制,常态化做好被问责和受处分党员干部暖心回访工作,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力争以“铁纪”办“铁案”,充分发挥案件查办的“治本”功能。

“案件质量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开展案件复盘是对我们案件查办工作的‘回头看’,旨在自我照镜、互学互鉴,查找不足、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办案能力和履职本领,确保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检验的‘铁案’。”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