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宿松:聚焦群众“微”诉求 接诉即办解民忧

时间:2023-02-06 17: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是为人民服务吗?这是为老百姓服务的做法吗?”近日,隘口乡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出现了这样一条较为特殊的投诉信息,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自称“为民发声的普通村民”的投诉人在平台上通过连续追问的方式进行了投诉,字里行间似乎充满了不满和埋怨。隘口乡纪委工作人员敏锐地察觉到这件投诉件背后的不寻常,立即通过平台与投诉人取得了联系。

原来,投诉人是隘口乡隘口村河东组的一位村民。因春节期间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剧增,加上河东组距离村部稍远,路面较窄,转运车辆无法快速直达,尽管假期结束后环卫公司尽早安排进行了垃圾清扫转运,但仍有部分堆积的垃圾未能及时运走,最终引发了该村民的不满并在一点通平台进行了投诉。

“我没有啥大本事,看到家门口垃圾堆积成山,这么多天也没人来运走,我不知道应该找谁尽快解决这个事,只能干着急。”该村民说道。

聚焦群众诉求,全力化解民忧。了解到实际情况以后,隘口乡纪委立即会同乡村振兴办、乡建设站、乡环保站赶到实地察看。经沟通交流后,现场敦促环卫公司加大垃圾清扫和清运力度,当天安排人手将剩余生活垃圾全部清运完毕。

“这个平台真管用,现在家门口的生活垃圾已经都转运走了,今后也有专人定期来清运,非常感谢这个平台,感谢你们。”该村民在接受电话回访时高兴地说。

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是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正式上线运行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大宣传推广运用力度,多途径回应群众期待和诉求。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下一步,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充分发挥‘监督一点通’平台技术优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