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坚定不移深化“一改两为” 全面优化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环境

时间:2023-02-03 09: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日31日上午,池州市深化“一改两为”强化项目建设推进产业强市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方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池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一抓到底改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提效能,以积极进取的奋进姿态和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只争朝夕奋力推动池州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浩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将“一改两为”贯穿始终,全市各项工作持续向上走向前走,但也要看到该市经济总量规模偏小、质量效益偏低等问题还比较突出。要切实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全面拉高工作标杆,把“增速居前列、人均争上游”作为共同的价值追求和工作目标,以新年新作风新状态,推动全市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整体提升,努力延续“追”的势头、保持“快”的常态、实现“大”的作为。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强市,着力夯实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根基。近年来,池州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结构实现优化,产业素质稳步提升,产业后劲持续增强,但产业体量小、链条短、层次低的问题还比较突出。要咬定开发区3年翻番、工业4年翻番、地区生产总值5年翻番目标,牢固树立大抓产业特别是制造业的强烈意识,加快推动产业从有没有向好不好、再向强不强转变,努力打造具有池州特点的产业名片。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扩大项目投资,持续增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支撑。要主攻招大引强,紧盯产业风口,加强产业研究,深入分析自身比较优势,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的精准性,确保在50亿级、百亿级制造业龙头项目招引上取得实质性进展。要狠抓项目推进,完善重大项目分级调度机制,落实领导干部联系重大项目制度,全面提升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开工率、竣工率、储备项目转化率。要强化要素保障,健全常态化会商机制,及时有效解决卡点堵点,全力护航项目建设、企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一改两为”,全面优化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环境。要对标先进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开展对标提升行动,机制化推进“政策找企业”“局长走流程”“服务进园区”等活动,做出特色、打造亮点,进一步打响“‘池’久满意”营商环境品牌。要将心比心做好信访工作,推深做实工作制度机制,继续强化积案难案化解攻坚,持续提升源头治理质效,全力减存量、遏增量。要全心全意办好民生实事,接续实施暖民心行动,加快补齐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短板,高标准、常态化打造“最干净的城市”。要一抓到底改进工作作风,树牢重实干重实绩导向,深化为基层减负,抓好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推动全市进一步形成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