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含山:全面总结强复盘 科学谋划谱新篇

时间:2023-01-30 09: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立足政治机关职能定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扎实有效,为县委中心大局保驾护航,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近日,含山县委书记钱俊在听取了含山县纪委监委全年纪检监察工作汇报后,在县委常委会上点评道。

2022年以来,含山县纪委监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精心护航大局,聚焦聚力政治监督。把监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作为首要任务,聚焦统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争做“三高地两先锋”、制造业三年倍增、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任务,强化监督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71个。印发《关于加强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见效的通知》,列出重点任务清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展损坏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划定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25条,推动整改超协议兑现社保补贴、窗口作风不实等问题22个,立案查处4人。

精细纠治“四风”,做全做细专项整治。结合省委“一改两为”工作要求,开展“六不”突出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查纠问题16个,党纪政务处分4人,通报正反面典型案例7件,对15个单位集体约谈。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赌博及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问题。持续深化“两违规”专项整治,查处7起13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9人。启动“百事攻坚”行动,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包保项目建设、征地拆迁、营商环境、群众信访等领域100件实事,推动解决困难问题46个,监督89个攻坚事项落实。

精准正风反腐,推深推实“三不”一体。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全年共受理检举控告191件,处置问题线索329件,立案119件,留置6人,党纪政务处分85人,追缴违纪违法款项1300余万元,挽回经济损失673.89万元。靶向整治司法、民生、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严肃查处关键岗位的腐败典型。强化以案促改,推进常态化“一案一警示”,建立“一案两书三会”制度,推动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融合。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制定《含山县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打造“清廉含山”的工作措施》,开展“迎新春送‘廉’下基层”等系列活动,命名含山县党建服务中心等4家单位为第一批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2023年,含山县纪委监委将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推动政治监督与日常监督有机结合,坚决遏制增量、削减存量,持之以恒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在新征程上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金山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