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1-29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   张伯根

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出了具体要求。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聚焦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坚持以具体化求深入、以精准化求实效、以常态化求长效的思想理念,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围绕党中央因时因势作出的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检查,督促推动省卫生健康委、省医疗保障、省红十字会等单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与本部门、本行业、本系统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聚焦党的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始终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监督单位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教育管理,持续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监督单位干部重视、醒悟、知止。始终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把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日常性工作来抓,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死灰复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把监督单位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认真落实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要求,持续纠治群众看病就医过程中的不正之风问题,持续推进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行动,严肃查处医疗服务中收受“红包”“回扣”等问题,督促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改革获得感、就医安全感和健康幸福感。

聚焦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加压不敢腐的震慑力,严肃查处药品设备耗材招采使用、医保基金管理使用、卫生监督执法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以及权力寻租、医疗机构内“吃回扣”等问题,坚定不移清除存量、遏制增量,推动卫生健康领域政治生态向善向好。深化拓展不能腐的约束力,针对审批监管、工程建设、招标采购等重点环节,深入排查廉洁风险点,更新升级制度版本,建立权力运行可查询、可追溯的反馈机制。巩固提升不想腐的感召力,督促监督单位切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引领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党性觉悟,重视家教家风,从思想上固本培元,让廉洁文化入脑入心,影响思想一辈子。

聚焦高素质专业化,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增强纪法素养,加强斗争历练,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着力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着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