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安庆大观:“微”观民生“小”事 让基层监督“零距离”

时间:2023-01-19 15: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在全省正式上线以来,大观区纪委监委积极响应,把平台作为强化基层治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通过规范“微权力”、预防“微腐败”、强化“微监督”,“微”观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小”事,让基层监督“零距离”。

“你看,我们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处理的很多群众投诉事项,看似民生‘小’事,却都联系着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是否处理得当,不仅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更影响着党在群众心中的形象。”大观区信息技术室负责人手指平台投诉处理页面告诉记者。

近日,家住石化路街道大湖社区的夏老在大观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投诉,反映大湖生活区内有乱堆乱放和乱种乱养的问题,希望相关部门督促整改。大观区纪委监委收到投诉后,立即转交石化路街道纪工委,要求快速积极稳妥处置。石化路街道纪工委迅速会同街道文明创建办公室和大湖社区,协调辖区派出所和城管等职能部门开展大湖生活区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仅用两天时间,便将夏老所投诉的情况给予解决。“这次街道和社区的办事效率确实让我感到意外,现在我们大湖生活区的环境卫生得到了全面改善,切实提高了居民的生活质量,平台确实好用,纪检监察干部很给力。”大观区纪委监委在开展投诉办理情况回访时,夏老赞不绝口。

群众的急难愁盼就是纪检监察工作的源动力,下一步,大观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力度,推动基层监督精准化、规范化和常态化,让平台真正成为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窗口。(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