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监督+” 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

时间:2023-01-19 10: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作为领导班子成员,承担重要工作、担任重要岗位,一定要加强自我约束,廉洁自律,率先垂范......”近日,霍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对县直单位新任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作出廉政提醒。

近年来,霍山县纪委监委紧盯重要领域和关键岗位,强化精准监督,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采取“监督+”的模式,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效性,不断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

“监督+提醒”压实责任。出台关于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相关文件,严格贯彻《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开展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随机抽查和重点查核工作,提醒领导班子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身作则。用好用活“廉政谈话”这一有效监督手段,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纠正,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作为廉政风险防控的常态。

“监督+预防”加强管理。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发送廉洁短信,在有影响力的官方公众号推送廉洁信息,同时签订廉洁承诺书。制定《霍山县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行为规范》,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引导党员干部强化自我约束、自我监督意识。

“监督+警示”做实教育。以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为镜鉴,2022年以来共编印警示教育读本4本并发放3000余册,组织观看“南岳清风”系列廉洁微电影和廉政教育警示片100余场次,受教育万余人,组织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100余场次,切实增强全县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通过增强监督的精准性、针对性、有效性,进一步织紧、织密廉政风险防控网,有力确保廉政风险‘防得住’,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深做细日常监督,督促党员干部落实主体责任,堵塞漏洞,避免党风廉政风险演化为违纪违法行为,确保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