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鸠江:以监督促监管 保障“年夜饭”食品安全

时间:2023-01-19 10: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春节期间食品监管的重点有哪些?是否建立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近日,在鸠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会议上,区纪委监委第三综合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列席会议对食品安全进行“再监督”。

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舌尖上的安全”,鸠江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加强对节日期间市场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监督推动市场监管部门压紧压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为守护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区纪委监委紧盯食品安全监管责任落实,督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找准薄弱环节、抓好风险防控。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区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列席会议、查阅资料、随机抽查等方式做好跟进监督、全程监督。“我们严把源头、过程、餐桌三关,全面部署‘迎两节、除隐患、保平安’食品安全风险专项整治行动。督促辖区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定期对食品生产一线操作人员开展食品安全政策法规和理论知识培训,规范生产行为。结合农村市场综合治理、农贸市场规范提升行动等,确定食品安全专项抽检任务共计320批次,严查未按规定销售储存食品、销售‘三无’过期食品、不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等违法违规行为。”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向派驻组介绍道。

与此同时,区纪委监委采取“室组地”联动监督、“纪委监督+行业监管”等模式,结合“两节”期间作风建设同步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实地走访、随机抽查,深入各类集贸市场、零售药店、商业超市和餐饮店等场所,重点检查肉类、酒类、生鲜食品等消费量大的节日食品。检查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食品、无证经营食品、食品标签不合格、未按规定条件储存、食品经营环境不达标等情况,发现问题立即向现场负责人反馈责令立即整改,并反馈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其跟进监督,保证整改落实到位。

“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我们将持续聚焦食品安全工作抓监督,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监管责任,抓细全流程督导,确保春节期间监督‘不打烊’、监管‘不降温’。”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