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3年1月17日】

时间:2023-01-17 06: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并共迎新春。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着眼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节日,大力纠治在民生保障、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等方面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2年12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112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6122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1569人。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5376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41348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96756人。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供销总社纪检监察组聚焦城乡农产品供应链、产销对接、农资保供等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强监督检查,推动解决农产品流通难和销售难、产销衔接效率低等堵点问题,确保紧缺农资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应。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栏目发表评论《驰而不息纠治“舌尖上的浪费”》。文章指出:佳节将至,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纠治餐饮浪费问题,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厉行节约,带动全社会力戒铺张浪费,努力营造良好氛围,让节日的烟火气中充盈文明节俭之风。

●2022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497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3877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91人,同比分别下降3.6%、上升8.8%、3.7%。

●宣城通报二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问题,分别是广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系统工会原主席郭世峰醉酒驾驶问题、旌德县庙首镇人民政府安监站原站长徐伟醉酒驾驶问题。

●安徽纪检监察网16日发布通报: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济师姜亚维接受审查调查;原安徽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宋同发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南陵县政协原副主席夏凯接受监察调查。

●水利部16日消息,2022年,我国18169处农村供水工程完工,全国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7%,今年我国将继续加强农村水利建设。

●16日是春运第10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30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9759列。

●日前,国务院安委会对南昌大货车冲撞人群交通事故查处挂牌督办。

●近日,人社部公布2023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时间表。

●1月16日,省科技厅网站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省级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的通知》,确定肥东县等22个县(市)开展第二批省级创新型县(市)建设,建设周期为3年(2023-2025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