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4人被查;3人被处分

时间:2023-01-16 17: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01月09日—01月15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合肥

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近日,合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精神,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开展集中学习。黄维群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电博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合肥博微田村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万静龙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电博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合肥博微田村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万静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共中电博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纪委纪律审查和合肥市监委监察调查。(合肥市纪委监委)

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一、肥西县上派镇党委原副书记、镇长谈建设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问题。

二、庐阳区城市管理局市政设施科原科长陈义勇违规收受礼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安排问题。(合肥市纪委监委)

亳州

推动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1月10日,亳州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传达学习市“两会”及相关文件精神,亳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查文彪主持会议并讲话。

宿州

泗县政协原副主席吴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徽省监察委员会、中共宿州市委批准,宿州市纪委监委对泗县政协原副主席吴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吴杰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漠视党纪国法,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违规接受旅游活动安排;甘于被“围猎”,搞权钱交易。

吴杰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乃至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宿州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宿州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吴杰开除党籍处分;由宿州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泗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宿州市纪委监委)

蚌埠

全程监督确保“两会”风清气正

日前,蚌埠市人大十七届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召开,蚌埠市纪委监委建立“会前巡查、会场检查、专项督查”全程监督机制,会同组织部门抽调人员组建4个督查组,派出13名会风会纪监督员,紧盯分团讨论、会议选举、住宿就餐等环节开展全方位监督。

阜阳

召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座谈协商会

1月9日,阜阳市委召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座谈协商会。阜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绍伟通报2022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淮南

召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座谈协商会

近日,淮南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座谈协商会召开,通报2022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淮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家保主持会议并讲话。

淮南市人大常委会原秘书长陈庆稳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中共淮南市委批准,淮南市纪委监委对淮南市人大常委会原秘书长陈庆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陈庆稳身为医疗卫生系统一把手和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毫无纪法观念和规矩意识,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等财物,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规为他人谋取组织人事利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工作调动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陈庆稳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严重破坏了医疗卫生系统的政治生态,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淮南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陈庆稳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淮南市纪委监委)

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一、凤台县水利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四级调研员李建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二、田家庵区舜耕镇卫生院原院长宫家好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问题。(淮南市纪委监委)

滁州

创新“党纪一小时” 上好党风廉政课

近期,滁州市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开展“党纪一小时”宣讲教育,让市直纪检干部上讲台、讲党规、析党纪、说案例,推出高质量宣讲课件39个,开展宣讲150余场,受众6500余人,有力助推市直机关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定远县公安局能仁派出所原所长、二级警长施海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定远县公安局能仁派出所原所长、二级警长施海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滁州市纪委监委)

定远县公安局炉桥派出所原所长、一级警员陈开良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定远县公安局炉桥派出所原所长、一级警员陈开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滁州市纪委监委)

六安

开展“两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

近日,六安市纪委监委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本次检查由六安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组成7个检查组,采取走访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市直单位、县区直单位、乡镇、行政村(社区)开展监督检查。

芜湖

出台市委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清单

日前,芜湖市委印发了《芜湖市委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市委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市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市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责任。《责任清单》共分为三个部分,明确了18条具体职责。

宣城

织密监督网 为农民工护薪解忧

临近年关,宣城市纪检监察机关把根治欠薪行动作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治理的一项重要任务,围绕“是否存在政治站位不高导致漠视侵害群众利益、是否认真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等4个方面重点,加强对拖欠一线劳动者工资问题的监督检查。

铜陵

组织开展“纪法教育宣传月”“五个一”活动

近期,铜陵市铜官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纪法教育宣传月”“五个一”活动,通过纪法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池州

专题听取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

近日,池州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综合情况和第一轮巡察整改工作成效评估情况汇报,研究市委巡察相关工作。

阜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刘牧愚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徽省纪委监委指定管辖,池州市纪委监委对阜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刘牧愚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刘牧愚背弃初心使命,丧失党性原则,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多次在组织调查、函询时隐瞒事实,并转移藏匿赃物,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礼并接受旅游活动安排;贪欲膨胀,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纵容、默许亲属利用其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谋取私利;由风及腐,甘于被“围猎”,以放贷收息等方式大搞权钱交易,为他人在工程款拨付、职务提拔、项目招投标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索取巨额财物,破坏任职地区的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

刘牧愚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在党的十九大后不知畏、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阜阳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阜阳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刘牧愚开除党籍处分;由阜阳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经池州市纪委监委研究,将刘牧愚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池州市纪委监委)

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一、青阳县原副县长梅永宝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

二、东至茶树良种繁殖示范场原场长程世林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和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娱乐、旅游活动安排问题。(池州市纪委监委)

安庆

举办廉洁文化书画展

近日,迎江区纪委监委机关联合区政协机关在区人大、政协“两会”期间举办“清风迎江来”廉洁文化书画展,有60幅原创精品书画作品面向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展出。

黄山

安徽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主任杨玉山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徽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主任杨玉山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安徽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黄山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安徽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