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和县:深挖“廉洁因子” 涵养清廉生态

时间:2023-01-13 09: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个廉洁文化宣传长廊搞得好,不仅有廉洁家风家训的宣传栏,还有休息座位,既传播廉洁文化,又给附近居民提供了休闲场所。每次驻足观看,总能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深刻的警示。”和县历阳镇双严社区李大爷对社区廉洁文化宣传长廊的设计和布局连连称赞。

打造廉洁文化宣传长廊是和县纪委监委推进全县廉洁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和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导向作用,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基础性工程常抓不懈,持续深挖和县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因子”,不断推动廉洁文化浸润全民思想,助力营造处处见廉、人人学廉、时时倡廉的社会氛围。

阵地建设是传播廉洁文化的重要依托。和县纪委监委深挖张孝祥及以张孝祥为代表的乌江张氏家族等历史名人勤廉故事,挂牌命名陋室廉政主题公园为和县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挂牌以来共接待参观学习13600余人次。充分发挥和含抗日根据地纪念碑、新四军和含支队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教化功能,构筑了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打卡地”。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廉洁文化才更有鲜活的生命力,全县各镇、村(社区)均设立廉洁文化宣传专栏,大力宣扬廉洁文化,无论是镇村干部还是群众来开会、办事、学习,都能直观地感受到廉洁文化宣传氛围,尤其是对村干部起到了时刻警示提醒的作用,营造廉洁氛围。

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丰富的活动为载体,用好用活廉洁文化,不断提升廉洁文化影响力、覆盖面。联合县文联组织开展廉洁文化主题剪纸、廉洁书画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马鞍山市党风廉政教育展厅,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廉洁从政对事业和家庭幸福的重要性。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百场文艺下基层活动和科普日专场文艺晚会中演出《红包旅行记》等廉洁文化节目,让广大干部群众沉浸式接受廉洁文化熏陶。充分利用应急广播视频终端及县行政中心电子显示屏等,循环播放廉洁文化宣传标语,广泛宣传廉洁文化。

此外,为夯实廉洁家庭防线,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家风建设新途径,传播清廉家教理念,倡导弘扬家庭美德。联合县妇联等部门举办“三八”家庭助廉活动,通过干部与家属共同签署“共树廉洁家风共建幸福家庭”承诺书、发放家风教育书籍等形式,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及亲属的教育和引导,号召党员领导干部家属携手共筑家庭廉洁防线,使组织监督和家庭监督同向发力,营造廉洁文明和谐家风。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与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立足本地廉洁文化资源,创新丰富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形式,进一步打造多元化载体,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拓展廉洁文化建设,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