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联动监督 推动审计问题整改“加速度”

时间:2023-01-11 15: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本次督查我们将采取听取被督查单位情况汇报、核对各单位整改的问题和金额、查看已整改问题的证明材料等方式,对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类被审计单位问题整改情况逐一督查,推动审计问题整改到位,促进审计监督成果有效转化运用。”近日,在广德市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督查小组会议上,该市监委委员、第三督查组组长刘可新对督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为进一步加大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力度,扎实做好审计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市纪委监委以跟进监督、联动监督为抓手,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审计局、市财政局、市数据资源局等单位,组成3个专项督查组,对2020-2022年度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督查,以有力监督推动审计问题整改到位,严防整改“虎头蛇尾”。

在该市财政局、市开发区管委会、市经开集团等被审计单位,专项督查组通过面对面交流、嵌入式查看整改资料、现场听取意见建议等方式,逐一检查被审计单位问题整改情况,共对全市28个被审计单位、37个审计项目、518个问题进行逐个审查销号,对整改不到位的情况予以现场反馈,并出具整改督办函,严防督查走过场、走形式。

“从目前的督查情况来看,各单位均能积极研究审计意见和建议,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对审计报告中指出的问题逐条整改,抓实抓细。”督查现场,第一督查组组长在仔细查阅完相关资料后说道,“但也有少数单位整改流于形式,目前全市仍有12个单位44个问题整改未完成,我们将持续跟进监督,推动问题如期整改到位。”

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专责监督作用,对审计问题整改开展有力监督,是市纪委监委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的生动实践。据了解,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将落实“纪检监察监督、审计监督、巡视监督”协同贯通,在审计、巡察发现问题的基础上,扎实做好问题整改、以案促改等工作,紧盯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定期开展整改“回头看”,推动审计问题整改“加速度”。同时,市纪委监委不断完善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与审计部门进行会商研讨与分析研判。截至目前,已接收审计部门移送问题线索3起。

“对于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必须要以有力监督推动问题解决,从而达到以督促改的目的。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探索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推动监督职能进一步发挥,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