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郊区:“联动监督、联查办案”推动协作区建设高质量运行

时间:2023-01-11 11: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去年9月份以来,郊区纪委监委积极优化协作区建设,将原有的7个协作区优化调整为2个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和5个互助区,持续完善协作区运行模式和工作机制。”日前,铜陵市郊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负责同志赵君介绍说。

郊区纪委监委在“联动监督、联查办案”协作区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经验、做法,同时按照省、市纪委监委的最新指示要求,对协作区各项制度进一步完善,保障协作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廉政教育、督促指导四大职能履职到位,先后制定了协作区例会制度、联动监督制度、联查办案制度、协作区考核评比制度等工作制度6项,《协作区联查办案流程图》等工作流程图2个,《问题交办单》等日常工作表格文书5个。

同时不断加大对协作区干部的培训力度,建立“每周一学”“三单送学”等制度,针对协作区纪检新兵,订购纪检监察工作丛书,利用周末时间开展5天集中授课培训,组织协作区成员参与集中办案并安排每人领办问题线索,熟悉办案流程,通过“业务理论学习+实战练兵”,不断淬炼协作区纪检干部监督办案能力。

在干部的管理和监督方面,郊区纪委监委建立协作区干部廉政档案,采取“一人一档、动态管理”,共建立干部档案19份,由区纪委监委组织部统一管理。突出办案安全和保密要求,牢固树立办案安全“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意识,严格履行各项审批手续,严禁出现违规打听、干预、请托办事,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纪检监察干部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从严从重处罚。

“自去年9月集中办公以来,协作区共开展联动监督检查56次,发现问题20个,共处置问题线索32件,初步核实30件,立案审查调查3件,协作区模式取得了新成效。今后,我们将从运行质效再提升、制度建设再完善、队伍建设再强化三个方面持续优化协作区建设,推动协作区建设高质量运行。”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