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四字诀”淬炼纪检监察“尖兵”

时间:2023-01-11 14: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干部是‘打铁的人’,更应成为‘铁打的人’,我们坚持‘严’字当头,‘实’字出发,不断加强对‘自己人’的教育监督管理。”黄山市黄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全方位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黄山区纪委监委坚持勤学、苦练、严管、厚爱,刀刃向内,紧盯关键时、关键事,多点淬炼锻造纪检监察“尖兵”。

勤“学”。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等内容及时列入必学内容,通过集中学习、领导领学、个人自学、上党课等方式,开展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5次、研讨交流12次、书记上党课4次,参学 598人次,促进纪检监察干部沉浸式“铸魂”。

苦“练”。注重能力提升,开展监督执纪执法操作规范业务培训2次、集中收看收听省视频讲堂14期、组织日常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学习教育6期,参训达229人次。加强实践锻炼,分3个批次选派9人到市纪委进行“点训”锻炼,通过以干代训、以案代训不断增强纪法意识和纪法贯通能力。

严“管”。修订完善《黄山区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行为规范》《黄山区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行为规范》等制度,常态化开展乡镇纪委书记、派驻机构负责人年度述职,更新、完善全区65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廉政档案及资料,强力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严以律己、担当作为。

厚“爱”。依托新明樵山、黄山烈士陵园等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工会活动12次。建立健全激励机制,优化干部成长路径,近两年来18名干部先后得到提拔、重用和职级晋升,让每位纪检监察干部有干劲、有奔头、有希望。(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