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探索“全链条”介入式监督 有力提升监督质效

时间:2023-01-06 16: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你们开展这个监督项目的同时,我们会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介入和跟进监督项目的进行,并及时反馈存在的问题,以确保执纪执法权的正确行使。”在列席项目监督事项评审会时,绩溪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工作人员强调道。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以监督依规依纪依法正确履职为重点,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等,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贯彻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特别是对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法规制度执行情况开展“全链条”介入式监督,切实解决少数纪检监察干部“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问题。

据悉,县纪委监委以探索实施项目化监督为抓手,坚持“提前介入、随行跟进、问效问责”的原则,通过建立项目化选题沟通报备、项目化实施跟进监督、项目绩效化评估问效问责的“全链条”介入式监督模式,不断健全纪检监察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2022年上半年,县纪委监委全程介入式监督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开展的惠农补贴资金管理“一卡通”项目化监督工作,并统筹协调县审计局、县财政局工作人员共同参与监督,共追缴违规发放的农业支持保护补贴5254.95元。

“通过开展‘全链条’介入式监督,让我们派驻监督工作更加规范化、法治化,监督成效更加凸显。”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介绍说。

同时,该县始终坚持强化内部监督检查,加大对监督执纪工作的监督力度,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把“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理念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及时受理、处置涉及纪检监察干部的信访举报线索,坚决严防“灯下黑”。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以严的基调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全方位、多渠道强化对‘自己人’的监督,促使纪检监察干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