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当好“宣传员”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根”基层

时间:2023-01-06 16: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村官虽小,腐败事大。迈进新征程,我们村级纪检员也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及时把群众的诉求传上去,把苗头性问题找出来,努力当好农村正风反腐‘监督哨’。”亳州市谯城区各村级纪检委员,充分利用村务公开栏等载体,向群众传递党的声音、宣讲党的政策,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

谯城区注重发挥村(社区)纪检委员“宣传员”职责和监督“前哨”作用,切实把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贯彻有机融合,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田间地头、基层一线,将党的好声音传达到基层党员、群众心中。

以学铸魂,理论武装强根基。村(社区)纪检委员结合自身职责,通过学习培训、交流研讨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围绕“三会一课”“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等活动,深入畅谈党的二十大心得体会;借助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宣讲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让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生根发芽。

以干为要,履职尽责重实效。村(社区)纪检委员利用“人熟、地熟、事熟”的天然优势,推动对村“两委”班子廉洁勤政、民主决策、“三资”管理的有效监督,规范村干部手中的权力,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守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第一关口”。

以民为本,纾难解困暖民心。村(社区)纪检委员深入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和舆情,听民情、纾民困、解民忧,在家长里短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和矛盾,铲除腐败这个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滋生土壤,自觉地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基层实处。

“党的二十大让我深刻认识到我党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科学谋划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村级纪检委员,要对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主动办、上门办,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跟踪办、限时办,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魏岗镇谭楼村纪检委员说。(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