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点面结合持之以恒纠“四风”

时间:2023-01-05 09: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改作风工作开展以来,全区作风建设总体情况向好,但是纠治‘四风’是一项长期、严肃的政治任务,一刻也不能放松,下一步工作中,我们不仅要坚持靶向纠治,更要对已查处的‘四风’问题强化通报曝光,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这是日前,池州市贵池区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改作风工作会上的一幕。

今年以来,贵池区纪委监委对标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会议精神,聚力作风改进,点面结合持之以恒纠“四风”,切实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以数字化手段借力群众“点上监督”。充分发挥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畅通“信、访、网、电”等监督举报渠道,保持震慑常在,持续深入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与作风问题。截至目前,已收到各类群众投诉159件,已办结152件,群众评价满意率95%。

以改作风专项活动扩大“面上监督”。一方面,协助区委出台进一步改进作风具体措施18条,并细化监督举措6大方面17项监督,紧盯“虚、躲、冷、粗、假”等作风突出问题,联合区委督查室、区直工委效能办,常态化深入全区各单位开展明察暗访、突击检查4次,发现5大类26个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44份,组织处理64人,取消年度评先评优7人;另一方面,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肃查处违规公款吃喝、公务用车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起1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对8起10人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三不’一体推进的理念思路深化作风治理,采取高压惩腐、监督问责、抓早抓小、教育激励等方式,持续纠治‘四风’。”贵池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