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宁国:“一点通”护航学生安心回家

时间:2022-12-29 08: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们是霞西学校的学生家长,借助这个平台恳请帮忙解决虹龙村和上门村学生周五放学乘车问题……”近日,宁国市霞西镇虹龙村有群众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反映霞西学校有7名学生存在放学回家乘车难问题。

收到群众诉求后,该镇纪委立即联系镇政府相关部门,要求其及时调查了解具体情况,并尽快帮助解决问题。

经过走访调查,工作人员了解到,这7名学生原本每周五下午放学后集体乘坐老式中巴车回家,路程需要花费30至40分钟。今年年初,农村地区的老式中巴车迎来了更新换代,全部被崭新的电动客车替代。然而,随之发生变化的还有这些电动客车的运营班次和时间。相比以前,现在通往虹龙村和上门村的最后一班客车发车时间提前了20分钟,恰好早于学生放学,导致家住这两个地方的学生在周五放学之后乘不了车,只能等父母下班或做工结束后来接,到家后时间很晚,加上冬天天气寒冷,非常不方便,给学生和家长都造成了一定困扰。

“之前村里在微信群里宣传过平台的使用方法,听说既方便又快捷,我们几个家长就想着通过这个平台来反映一下烦心事。”家住虹龙村的张大哥向前来了解情况的工作人员说道。

“学生放学乘车事关民生大事,一定要尽快把问题妥善解决好!”在镇纪委的督促下,镇政府相关部门一边与霞西学校取得联系,请学校征求每位学生家长的意见,了解他们的想法,一边向主管部门汇报情况并商议解决办法。

经多方商议和沟通,市国泰公交公司考虑到霞西学校学生放学的实际情况,决定将该班次客车延迟发车,并在每周五临近放学时,将客车提前停放在学校门口等候学生,由霞西学校安排人员带领学生按时到达学校门口,组织他们有序乘车。同时,镇纪委还就冬夏放学时间变动、重大节假日假期临时变动等各类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及时做好对接,确保学生放学回家万无一失。

“问题解决后,霞西镇纪委与学生家长进行了后续沟通,大家都表示很满意。”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老百姓向我们反映问题,是一种信任,更是一种监督,有利于我们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提升工作质效。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发挥平台作用,以实际行动用心用情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