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打好“组合拳”做深做实“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时间:2022-12-28 16: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长期在综合部门任职,对业务廉政风险点了解不多,这份监督清单一一列举了工作中常见的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为我以后在新的岗位上廉洁履职打下了基础。”日前,蚌埠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向新任领导班子成员发放《政治监督清单》,该班子成员在拿到清单后说道。

为切实加强市直部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蚌埠市纪委监委24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向各监督单位发出《政治监督清单》,紧密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围绕各单位行业性最鲜明的工作或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给每个部门开出清单,明确工作中常见的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为各部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划出“红线”、标明“雷区”。

“经过多次调研分析,我们认为破解同级监督难题,关键在党委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应以党性立身做事,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提醒、相互督促。派驻纪检组长要敢唱黑脸,运用谈话提醒、内部通报、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方式,及时提醒班子成员自身或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做到态度鲜明、红脸出汗。”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工作中,该市纪委监委经常运用“室组地”联动机制,向市直部门“一把手”和党委班子成员通报其分管部门和单位领导干部遵守党章党规、廉洁自律等情况,推动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和单位党风廉政建设。

同时,蚌埠市纪委监委定期组织开展干部作风大测评,精准摸底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干部作风情况,并将测评结果运用至干部考核、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当中。如针对今年一季度11个招商项目推进缓慢问题,牵头成立督导组,开展项目督查,发现通亚公司注塑机生产项目等7个进展缓慢项目推进中存在不担当、不务实、不守信等作风问题12个,形成督查情况通报,在全市“工招园”会议上公开通报。

领导干部廉政档案是干部的“体检表”,也是干部监督的“晴雨表”,作为政治生态的“护林员”,近年来,蚌埠市纪委监委积极推进市管干部廉政档案建设,及时更新完善市管干部、市直部门关键岗位干部档案,拓展建立市属企业管理人员档案,做到“一人一档、专人管理”,为画好“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两张“像”提供了有力依据。

“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落脚点要放在防范廉政风险、解决实际问题上。市纪委监委积极推动问题整改常态化,完善纪检监察建议制度,针对日常监督和审查调查中发现的‘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有关问题,及时形成纪检监察建议,实行定期督办、反馈和回访机制,压实主体责任,督促整改到位。”蚌埠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