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点题式整治 办好群众急难愁盼事

时间:2022-12-29 08: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移动医院来咱村,解决了我们离市区远、留守在村里老人看病难的大问题……”近日,天长市“移动医院”巡诊活动走进金集镇草西村朱庄组,为乡村群众送医送药,就近就便提供更加优质、快捷的医疗服务,受到了村民们的青睐和好评。

这是该市纪委监委扎实开展“点题整治”,着力解决边远乡村和特殊人群“看病难”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的生动实践。

今年以来,天长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的职责定位,通过“群众点题、部门答题、纪委监督、社会评价”的方式,聚焦疫情防控、医疗教育、医保服务、民生资金以及“三资”监管等12个项目开展“点题整治”,逐一量化目标、明确责任、实化举措,推动相关部门抓好整改落实。

在“点题整治”过程中,乡村群众对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不规范、合同不规范、透明度不高等问题反映较多。为此,天长市纪委监委将农村集体“三资”监管问题列为重点整治项目,结合下沉监督“一月一专项”,联合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村集体经济合同专项整治,共清理经济合同567份,发现问题合同33份,采取追缴拖欠费用、签订补充协议等方式为村集体挽回经济损失18.56万元。该市明确规定农村集体资产、资源租赁、承包和出售必须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统一进行公开招投标,实现集体资产、资源提质增效。

“群众利益无小事。下一步,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针,创新、细化工作措施,用‘绣花’功夫把‘点题整改’监督做深做实,以点上的整治成果带动全市面上的整治成效,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天长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