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多载体“廉”动 打造廉洁文化传播“新矩阵”

时间:2022-12-23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以前总觉得‘反腐’与我无关,读了《蚁贪之害》廉政警示教育读本后,我才发现违纪违法离我们这么近。基层党员干部要坚决守住底线,决不能放松自我要求,走违纪违法的道路......”近日,阜南县黄岗镇一名干部在阅读警示教育读本后感慨地说。

今年以来,阜南县纪委监委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环节,制定《阜南县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重点任务清单》,深耕、精耕本土廉洁文化资源,探索接地气的廉洁文化传播方式,多载体“廉”动,积极打造廉洁文化传播“新矩阵”,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该县纪委监委不断丰富廉洁文化载体和形式,通过开办“小淮说纪”“晓艳时评”栏目,编印《扣好第一粒扣子》《亲清政商》《蚁贪之害》廉政教育读本,制作《“赌徒”镇长的两面人生》《系不紧的“钱袋子”》警示教育片等方式,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为广大党员干部亮起“信号灯”、画出“警戒线”。

“廉洁文化如一抹春风,徐徐拂面,润物无声。”该县纪委监委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拓展廉洁文化宣传覆盖面,在“淮上清风”微信公众号、阜南纪检监察网站及时更新推送清风动态、廉洁漫画、清廉典型、警示案例等,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让清风正气不断弘扬、崇德尚廉蔚然成风。

为了让好家风在党员干部中传承发扬,该县纪委监委制定《关于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暂行办法》,深入挖掘本土家风,积极开展传承活动,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

“我们联合县妇联面对全县党员干部开展了‘廉洁家书’征集活动,通过发一份廉洁家庭倡议书、征集一封廉洁家书、签订一份家庭廉政承诺书等家庭助廉活动,提醒干部及家属把好‘清廉关’、守紧‘廉洁门’。”该县纪委监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们将持续拓展廉洁文化传播渠道,增强廉洁文化的渗透力,让‘廉洁文化’发声、育人、润心,积极传播纪检监察正能量,唱响全面从严治党‘主旋律’,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