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坚持胸怀大局 深化政治巡察

时间:2022-12-23 08: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大爷,政府每年给您多少钱,够用吗?家里还有什么困难吗?”这是六安市委巡察组开展“背包式”巡察时的一幕。

近年来,六安市委巡察机构牢牢把握巡察政治定位,坚持把巡察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中谋划部署推进,做到党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监督。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特别是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情况开展巡察监督,选取11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同时每个县区选取一个承担乡村振兴任务较重的乡镇开展提级交叉巡察,同步对所辖村(社区)开展“背包式”巡察,着力发现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落实中的突出问题。

聚焦创建一流营商环境部署专项巡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营商环境部署以及省委“一改两为”要求,部署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建1个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实地走访企业,安排3个市委巡察组、3个提级交叉巡察组在常规巡察的同时,同步对单位落实营商环境工作责任情况进行了解。专项巡察发现问题138个,问题线索1件,解决企业现实难题5个,有力推动了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点巡察。坚持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做到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重点巡察和整改什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群众急难愁盼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立行立改,推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46个,切身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要求,精准有效开展巡察监督,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职责使命。”该市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