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加强年轻干部培养 全面提升队伍素能

时间:2022-12-15 08: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作为纪检监察青年干部,我将以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强化纪律作风,树立规矩意识。”一名青年干部在宿州市纪委监委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召开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上说道。

近年来,宿州市纪委监委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持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纪国法教育、集中警示教育,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强化自我约束,时刻自重自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严管厚爱强队伍。市纪委监委深化内部监督,刀刃向内,直面问题,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要求约束年轻干部,严禁打听案情、说情干预、违规过问案件等行为。严在日常、管在经常,同时注重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关爱。成立宿州市纪委监委团委、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谈心谈话,了解青年干部思想动态,关心关爱青年干部身心健康,积极组织团队参与篮球、羽毛球比赛等多种活动,进一步丰富青年干部精神文化生活。

廉洁教育促提升。市纪委监委联合市中院、检察院、团市委制定青年干部警示教育制度,定期组织年轻纪检干部和市直各单位重点岗位年轻干部开展旁听庭审活动,通过组织年轻干部旁听庭审现场的“沉浸式”体验方式,让年轻纪检干部近距离地了解了庭审的各个环节,切身体会到了司法审判的公正性、严谨性以及廉洁自律的重要性,为年轻纪检干部上一堂“党风廉政提升课”。

实践培训强能力。坚持把对年轻干部监督管理摆在重要位置,优化“室组地”联合办案模式,抽调机关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年轻精干力量到专案组以干代训,由政治素养过硬、业务能力突出、工作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担任“导师”,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帮带”培养,在实战中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围绕党纪法规、监督检查、案件查办、问题线索处置等方面,以视频教学、业务骨干授课等方式开展业务专项培训,全面补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解决“本领恐慌”问题。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累计开展专题业务培训12场次,培训干部1200人次。(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