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强化监督 一键直达解民忧

时间:2022-12-02 08: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大女儿二十多岁了,自幼残疾,家里只有她父亲一人在外打零工,别人申请低保都能通过,我上次的申请为什么没动静?”前不久,潜山市槎水镇后冲村的储大姐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心中疑问。

“投诉是否属实,是否存在该入保没入保的情况?”槎水镇纪委收到投诉后,当天便找到镇民政办、村委会了解情况。储大姐反映的情况属实,自家中老人去世,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大女儿便无人照顾,她只能放弃工作,独自在家照顾女儿。今年7月份,储大姐找到村委会,提出想为其大女儿办理低保。申请提交后,很快得到了镇民政办的回复,依据市成年无业重度残疾人最低生活保障认定办法,成年无业重度残疾人原则上要单独立户。由于家居深山,交通不便,储大姐家一直未办理分户,低保办理也就迟迟没有下来。

了解到情况后,槎水镇纪委一边协调解决储大姐家分户问题,一边积极对接民政部门说明储大姐家的实际困难,加快推进民主评议和入户调查等程序进展,低保审核顺利完成,储大姐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今年4月,安庆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全域上线。“我们力求通过平台建设把小微权力运行事项找全、找准、找深,为群众烦心事忧心事的快速解决提供便捷渠道。”该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耿延强说。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依托大数据,设有信息公开、权力清单、投诉查询等模块,群众轻点指尖,即可查看清单,实现24小时线上“云监督”,做到全流程公开、结果随时查询、事后评价成效。全市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致力于提升监督质效,相继出台平台业务办理工作规则、平台监督考核办法等文件,将平台规范运行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的重点内容;定期对平台的注册量、受理量、办结量、满意率等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并通报;采取专项督查、日常检查等方式对平台知晓度、投诉事项闭环化办理等情况进行督查,总结经验、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据悉,自该平台上线以来,总访问量已突破5554万人次,受理投诉2273件,其中114件转12345、12388办理,办结率达98.7%。(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