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六安金安:“监督一点通” 让村民用上“安全电”

时间:2022-12-01 08: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村里电工工作不积极,村民找村干部解决问题不重视,不解决,村干部敷衍了事。”日前,六安市金安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浏览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投诉时,发现内容为东河口镇某村村民关于用电问题的投诉,该区纪委监委随即将该投诉件分办到东河口镇纪委并督促其立即核实相关情况。

东河口镇纪委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调查了解。经查,该村民反映的是月牙塘村刘某家中电表外壳老化破损,有安全隐患,镇纪委及时将该情况告知月牙塘村委会,村里第一时间安排电工上门排查维修,已于近日更换新的电表外壳,目前已无安全隐患,刘某当场表示满意。

“我对你们的服务很满意,没想到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这么高效管用。”收到办理结果反馈时,投诉人高兴的赞叹道。

自全省部署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制定《金安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探索以“线上+线下”的宣传机制、“协同+专项”的督查机制、“简报+约谈”的通报机制,高质高效推进平台工作。目前为止,全区共录入小微权力运行过程和结果信息6.6万余条,平台总访问量971万余人次,接收群众投诉134件,已办结126件,群众给予评价80件,其中79件给予满意,平均满意度96%。

“我们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将‘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与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工作相结合,与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2+1+N”专项整治相结合,做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清单化公开、闭环化办理、普及化应用、规范化管理为原则,发挥平台在解决民生突出问题方面的作用,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