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清风护航 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时间:2022-12-01 09: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非常感谢政府部门对我们反映问题的重视,帮助我们申请到了贷款,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近日,安徽林鑫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在回访时,企业负责人说道。

今年以来,亳州市谯城区纪委监委持续深化护航行动,丰富“访百企、解难题、促发展”活动内容,压实主体责任、拓展走访范围、细化帮扶措施。采取实地查看、参与“政企畅聊早餐会”、填写调查问卷等方式进行走访,着力搭建纪检监察与企业“零距离”沟通互动平台,打通双向交流“绿色通道”。

为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升级,区纪委监委建立“企业反映-处理进展-办理结果-反馈情况”全闭环工作机制,在走访企业时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政策落实、监督履职、解决问题等3项重点任务,认真听取企业诉求及意见建议,及时研判企业反映的问题,督促职能部门找准症结、加快解决,真正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疫情防控期间,区纪委监委不间断走访摸排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督促职能部门主动靠前服务,组织核酸检测进企业,保障防疫生产两不误。针对多家公司反映,企业员工较多,距离核算采样点较远,影响正常生产。收到问题后,谯城区经开区立即匹配人员,组成采样和信息登记小分队,下沉企业为其开展送检上门服务,同时,区纪委监委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在部分企业附近设置新的核酸检测点,用以满足该企业和周围其他企业的核酸检测需求,有效解决了企业员工核酸检测不便问题。

为促进我区电商从业者尽快融入新媒体网络经济中,借力电商直播新业态,培育谯城发展“领头雁”,督促职能部门用好线上线下平台,帮助谯城白酒、花茶等特色产业拓宽销售渠道。区商务局联合花茶中心、科技公司等,针对花茶和白酒行业开展网络直播培训2场,运用“理论+实操”模式,围绕短视频运营、直播带货等内容展开讲述和操作,累计培训企业310余家。同时,该单位指导科技公司开展传统滋补类目等各类直播培训,目前已组织线上线下直播培训6期,参加培训企业180余家,取了明显成效。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已实地走访企业480家,收集摸排问题和建议226件,推动职能部门办结企业问题212件,督促解决了一批企业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