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

时间:2022-12-01 09: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您好,请将今年以来你单位公务接待相关材料给我们提供一下……”近日,临泉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协作区围绕作风建设等情况到滑集镇开展日常监督检查。

今年以来,临泉县纪委监委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在日常监督上精准发力,强化协同联动,会同财政、审计等部门,紧盯“两违规”、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通过核查税务发票、倒查公车行驶痕迹、比对加油卡和购物卡信息等方式,开展明察暗访7轮次,制发督办函81份,跟进督促整改问题118个。紧盯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信访责任制落实等,着力纠治信访矛盾化解不力、服务群众不担当不作为等行为,开展监督检查11轮次,查处有关问题线索4起6人。

坚持以“小切口”推动“大治理”,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紧盯农村“三资”管理、养老社保、教育医疗等领域突出问题,督促有关职能部门扎实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7+N”专项整治。截至目前,针对重点领域问题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3份,会同5个职能部门公布专项整治第一批成果。

“‘制度上墙’清理行动是真的好,给我们基层‘松了绑’,干事儿的劲头更足了。”近期,临泉县开展“制度上墙”清理规范行动,清理后镇级平均保留48项、村级平均保留40项。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督促有关单位严格落实基层减负举措,坚决遏制“文山会海”、督查考核项目过多等问题,2022年前三季度全县发文同比减少23.6%,会议同比减少35.1%,开展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内事项17项。坚持以务实举措激励党员干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通过完善容错纠错制度、宣传正面典型、常态化开展暖心回访等方式,推动形成“为官有为”“为官敢为”的干事创业新风尚,今年以来,开展暖心回访165人次。

为切实筑牢作风建设防火墙,做实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该县纪委监委印发纪律要求通知3期,通报典型案例15起,公开曝光4起,以案为鉴,深刻警醒,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铁规矩、硬杠杠”,督促3个乡镇以近年发生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为镜鉴,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扎实开展警示教育。

“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新部署新要求,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驰而不息推动作风建设常治长效。”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