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蒙城:坚持“1+2+3” 以巡察监督助推 “一改两为”落实见效

时间:2022-12-01 09: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多亏了你们,让受疫情影响的部分企业技术和管理人员能到施工现场,要不然这个项目还不能正常开工呢!”蒙城县某企业负责人向巡察组人员感激地说道。

蒙城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巡察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严格落实省委“一改两为”部署要求,深化对作风建设、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政治巡察。

坚持“一张清单”统领统筹,细化巡察助推“一改两为”监督点。将整治“四风”问题、办好民生实事、保持“亲”“清”政商关系等情况纳入十三届县委第一、第二轮巡察监督重点,深入查找工作作风漂浮、为民服务不上心、营商环境不优等方面问题。两轮巡察共发现工作作风不够扎实问题379个,为群众办实事不够到位问题110个,为企优环境不够有力问题27个,移交问题线索32件。

坚持“两本台账”主导主动,强化巡察助推“一改两为”生命线。建立县委巡察“为民办实事”和“为企优环境”工作台账,通过入户走访、召开企业代表座谈会、走访调研等方式,会同被巡察单位为民办实事26件,为企优环境25件,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坚持“三项机制”落地落实,深化巡察助推“一改两为”影响面。坚持接访下访机制,成立信访工作组、联络组,受理来信来电来访191人件次,发放信访举报小卡片4000余张,入户走访群众4100余人次,探访企业67户。坚持边巡边改机制,对巡察期间发现的28个能在短期内解决的问题,推动被巡察党组织立行立改。坚持常态长效机制,通过审核整改方案、开展中期指导督导等形式,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跟踪督促检查。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紧盯被巡察党组织‘一改两为’工作落实情况,不断深化政治监督,有力推动省委‘一改两为’部署要求在我县落实落地。”蒙城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