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强化“三员”队伍培训 激活监督“神经末梢”

时间:2022-11-24 08: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次培训太及时了,通过系统学习,我知道了如何在日常监督中紧盯重点开展督查,如何发现风险隐患点并及时解决……”在村级“三员”常规培训后,霍山县大化坪镇百家山村纪检监察联络员说道。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确保各村级纪检委员切实履职尽责,近日,霍山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三员”业务培训会,强化“三员”职责,打通监督执纪“神经末梢”,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

以“学”促干,发挥“监督员”作用。本次理论教学从规范工作制度入手,明确“三员”在村(社区)党组织落实惠农惠民政策情况、落实党务公开制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制度、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小微权力等方面的监督职责,通过理论培训让“三员”充分了解该怎么监督、从哪里监督,确保发挥出“三员”村级监督“前哨”的作用,确保村(社区)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上行稳致远。

以“问”求实,发挥“信息员”作用。本次培训对村级“三员”发出提问,“有没有积极开展入户走访、有没有对党员干部与群众纠纷及时调解、有没有对有不良嗜好的党员予以纠正提醒”,以问题为导向促进“三员”履职尽责,培训要求“三员”做好走访上报工作,实行“一月一报”机制,定时上报监督情况,特别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第一时间报告,为打通监督执纪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提供坚强保障。

以“廉”为教,发挥“宣传员”作用。村级纪检委员是村级党风廉政建设的主力军,是村级警示教育的“抓手”,在加强宣传教育、促进干部廉洁从政方面有着“近距离”的优势。本次培训对“三员”抓好村(社区)党员干部对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党纪条规和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开展警示教育以及利用党员活动日、村务公开栏、廉政长廊等形式推进村(社区)廉政文化宣传作了详细讲解,促进了村级廉政文化建设规范化开展。

今年以来,霍山县纪委监委围绕基层纪检监察队伍能力素质提升,通过集中培训、观摩学习、警示教育等方式,实现了村级“三员”培训全覆盖。“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基层纪检监察业务的指导,持续深化基层队伍专题培训工作,推动‘三员’队伍能力素质水平不断提升,有效激活监督‘神经末梢’,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