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淮上:“廉”字当头唱好戏  传统文化谱新篇

时间:2022-11-23 09: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愿学烛灯流干泪,发放光芒照四方。杀头斩首有何惧,名垂青史万古扬……”近日,在蚌埠市淮上区泗州戏《清官记》首演仪式上,演员们时而激昂慷慨、时而温柔舒缓地演绎着本地著名历史名人年富清正为官的故事,一句句华丽的花腔、花舌,伴着一声声悠扬的扬琴,让人沉醉其中,久久不能自拔。区四大班子成员、老干部和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各阶层代表300多人共同观看了这场廉政教育“大戏”。

泗州戏,原名拉魂腔,距今已有200多年历史,是安徽省淮河两岸地区地方传统戏剧,是安徽省四大剧种之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泗州戏是沿淮地区传统戏剧,为倡树廉洁文化,我们以戏倡廉、以戏促廉、以戏寓廉、以戏润廉,坚持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群众容易接受并产生共鸣,传播好廉洁文化、弘扬主流价值观。”据介绍,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省市纪委监委相关要求,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挖掘本地优秀历史文化中蕴含的廉洁元素,唱响正风反腐主旋律,让党员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熏陶,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原来我们淮上区还有年富这样一个著名历史人物!看完戏剧,我觉得‘公生明、廉生威’这句话不仅是古代官员奉行的为官准则,也应当成为新时代全体党员干部执政为民、清廉务实的基本要求。”该区淮滨街道纪工委负责人在看完戏曲后表示。

“泗州戏《清官记》是淮上区廉洁文化建设的一个重头戏,也正式拉开了群众性廉政教育的序幕。”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围绕年富廉洁故事做强做大“年富品牌”,通过拍摄微视频、编排地方戏曲等广受群众欢迎的方式,宣讲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洁故事,将廉洁文化传递到千家万户,让“廉洁之花”在淮上大地生根发芽。(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