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亮起“三盏灯” 护航“纪检人”

时间:2022-11-22 09: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们通过亮起‘航标灯’,培育政治坚定的‘明白人’;亮起‘信号灯’,培养干事创业的‘担当人’;亮起‘探照灯’,培育清正廉洁的‘带头人’,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管住管好‘自家人’……”日前,天长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时如是说。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积极构建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监督管理制度和约束机制,从强化自我净化监督入手,为纪检干部亮起“三盏灯”,严防“灯下黑”问题的发生。

该市纪委监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交流研讨,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增强政治定力和鉴别力。结合日常工作表现及个人意愿,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全部纳入培养范围体系,分层分类进行培养。目前已向上级纪检监察机关报送人才培养对象共计80余人次,并建立了人才培养对象档案。通过选派干部跟案锻炼、跟案学习,安排部室负责人等业务骨干授课,开展业务研讨沙龙,共同探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堵点,营造人人学、人人讲、人人进步的良好工作氛围。

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公开签署“廉政承诺书”、开展廉政家访、更新廉政档案,实现严管全覆盖。瞄准“自家人”聚焦监督“探照灯”,围绕遵守依规依纪依法履职、问题线索管理及处置、办案安全等10个方面,对全市16个镇(街道)纪(工)委、14个内设机构和1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织开展作风“内巡”,敲响“警示钟”,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强化自警自律,自觉规范监督执纪工作行为。

“打铁必须自身硬。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创新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亮好‘三盏灯’,照亮纪检人前行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天长市纪委监委分管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