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监督助力纾困惠企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11-22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请问办理用地规划许可需要什么手续?多久可以拿到证照?”日前,全椒县优化营商环境督查组采取“体验式”监督方式,了解行政服务窗口作风情况以及职能部门依法精简涉企审批事项和环节,简化优化办事流程情况。

近期,全椒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惠企便民政策落实、优化涉企服务、维护合法权益、加强政商交流等方面开展精准监督,着力发现纠治职能部门审批效率低下、办事推诿扯皮、利用职权吃拿卡要等现象,为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提供有力保障。

“真是雪中送炭,提交申请第二天就收到了129.6万元的退税款,缓解了原材料采购及运输的资金流转压力。”滁州东源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全椒分公司负责人陈剑向督查组反馈留抵退税办理情况。此前,该企业反映,资金流转紧张导致产能受限,但由于对新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吃不准,暂未提交申请。督查组随即将情况反馈至县税务局党委纪检组。该局立即上门提供申报指导、政策解释、问题答疑等服务,帮助该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

今年以来,该县通过深化纪税协作,聚焦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工作,持续推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准落稳落好,帮助7356家企业享受政策红利。“我们将全力发挥30余项税费优惠政策的撬动和叠加效应,激励我县中小微企业不断焕发克难而进的新动力。”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此外,县纪委监委通多媒体平台发布《致企业家的一封信》和营商环境监督提醒短信,公布举报方式,着力摸排涉企服务中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并采取“清单制+责任制”模式,通过“室组”协作配合,对纾困惠企专项行动、企业诉求办理情况等进行走访调研,目前已走访49家企业,发现问题9个,现场解决问题4个,其中,涉及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1件,由市纪委监委提级办理中。

“我们将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制定政治监督任务清单,精准处置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线索,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