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织密监督网络 靶向纠治“四风”

时间:2022-11-22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黄岗镇财政所原所长马某2014年至2020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烟酒、礼品并接受宴请......”日前,阜南县纪委监委通报曝光了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公开通报曝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已成为该县纪委监委靶向纠治“四风”的常态。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锲而不舍纠治“四风”。聚焦“六不”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采取线下督导调研、线上信息筛查等手段,建立健全督查机制和部门联合检查、信息共享等常态化工作机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分级分类予以处置。印发《阜南县纪委监委进一步改进作风 做好2022年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任务分解清单》,明确工作任务、责任,切实为基层减负。聚焦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以深化“两违规”“吃公函”专项整治为抓手,紧盯“节日病”,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对顽瘴痼疾反复敲打,协作联动严查节礼背后的不正之风,严防“节日腐败”。今年以来,组织开展明察暗访4批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7个。

该县纪委监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要求,坚决做到“十个严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抓好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廉政提醒、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发信号、提要求、强预防。同时,围绕关键部门、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提醒党员干部远离“节日病”,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弘扬新风正气。

“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聚焦突出问题,创新方式方法,织密监督网络,持续抓好作风建设,深挖细查严纠‘四风’,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强烈信号。”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查处“四风”问题离不开群众力量,离不开群众的参与和监督。为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及时有效处置群众反映和媒体披露的“四风”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对相关问题线索优先排查处置,并依规依纪依法快查快处快结。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深入研究分析问题症结、查找制度漏洞,督促相关部门把查处整治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强化制度约束、深化标本兼治,坚决扎牢制度“笼子”。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坚持以‘小’见大,以‘小’见严,驰而不息严肃纠治‘四风’,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