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靶向监督精准发力 持续推动“暖民心”举措走深走实

时间:2022-11-13 08: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这个房子,下大雨的时候就漏,有时候雨大了,就得放个盆在床上接着。这一问题我跟巡察组反映没两天,村里就安排工人上门维修了,真是为俺们老百姓办了实事!”“是啊,也有工作人员到俺家来排查类似问题,说巡察组要求对房屋漏水问题全面排查整改,确保不漏一户。”83岁的固镇县王庄镇楼杨村“五保”户杨大爷开心地和邻居闲聊着,对巡察干部们赞不绝口。今年以来,蚌埠市纪委监委聚焦“民生诉求”靶向监督、精准监督,以有力举措持续推动“暖民心”举措走深走实。

坚持投诉举报“有求必应”。聚焦为民办实事,充分利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加强平台的宣传、推广、使用工作。自平台在三县六区上线以来,已受理群众投诉事项630件,责任单位办结529件,群众满意率超过90%,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开通“96388”营商环境监督专线,受理市场主体问题诉求54件,受理45件,目前已办结32件,解决问题20余个,帮助各类市场主体追回政府拖欠账款2016.1万元,针对惠企政策落实不力、执法司法不规范、涉企服务态度差等问题追责问责9人,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有力推动党员干部作风转变和效能提升。

实施重复举报“专项治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筛选26件检举控告类重复举报件作为专项行动工作重点,落实副书记、常委认领包保工作机制,组织开展实地督导、电话督办、常态督查等,形成攻坚态势。截至目前,已实地督导10次、电话督办24次。深入研判原因症结,采取复查复核、提级办理、部门联动、加强反馈等方式,分门别类进行处置。完善专门台账,制定问题、任务、责任和时限“四项清单”,压紧压实“室组地”三方责任,实现“清单+闭环”式管理。组织带案下访,通过重点约访、核查材料等方式,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领衔推动消解重点件的矛盾和隐患。截至目前,26件重复举报件中已办结19件,18件已签订息诉罢访协议。

围绕小微权力“利剑巡航”。对市属开发区3个镇(园区)及43个村(社区)开展“背包式”巡察,深入了解基层干部为民服务、依法用权、“三资”管理、廉洁自律和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方面情况,发现被巡察党组织问题160余个,交办立行立改问题50余个。紧扣工业园区优惠政策多、项目资金多、自由裁量权大等特点,成立3个巡察组,对县级经济开发区开展提级交叉专项巡察,着力查找土地管理、工程建设、招商引资、融资担保等方面的腐败和作风问题110余个,加强分析研判,推动园区企业健康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党的政治机关,更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广大干部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用心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